首页|学校概况|党务文件|行政文件|工作简报|干部人事|教学科研|招生就业|学生工作|财务审计|仪器设备|后勤基建|安全管理|对外交流|工会工作
    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干部人事>>正文
     
新乡学院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暂行办法
2012-10-19 00:00   审核人:


新乡学院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暂行办法

(院人字〔2007〕10号)

为了适应学院发展要求,提高师资队伍、管理队伍的整体水平,促进学科建设和学术团队建设,特制定本办法:

一、根据学院发展总体目标,围绕学科建设规划和学院发展需要,学院各部门要本着保证教学、择优选拔、重点培养、按计划选送的原则,于每年5月10日前,报送本部门下年度在职培养博士、硕士工作计划,经人事处商教务处组织实施。

二、学院鼓励教师从工作需要出发,本着学用一致的原则,通过以同等学历在职攻读和考取硕士、博士研究生等方式提升学历、学位和业务素质。

三、学院实施青年教师硕士化工程

1.各院系、青年教师都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学历学位提升计划,到2012年底,40周岁以下的专任教师中,95%以上获得硕士以上学历或学位。

2.学院创造条件,鼓励各教学单位利用我院资源与重点院校合作举办研究生班,使更多的同志就近学习,提高学历学位层次。

四、报考条件

1.品行端正,遵纪守法,热爱教育事业,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,报考的近两年内,教学考评及年度考核合格以上。

2.报考定向、委培研究生必须是我院事业编制教师。

五、申报程序:

1.报考人员填写《新乡学院考研申请表》,部门领导签署意见后,经教务处审核,人事处备案,办理报名手续。

2.考试通过人员凭录取通知书到人事处办理手续,签订相关协议。

六、相关待遇

1.脱产攻读学位期间,发放工资、福利,不享受校内岗位津贴,半年报销一次往返差旅费,学费自理。

2.博士研究生毕业,取得“双证”回校工作后,按当年学院引进人才政策兑现待遇。只取得博士学位证书者,学院奖励4万元。

3.硕士研究生毕业取得“双证”回校工作后,学院奖励2万元,只取得硕士学位证书者,学院奖励1万元。

七、服务期及违约处理

1.硕士、博士毕业或取得硕士、博士学位后服务期为5年。

2.毕业或取得学位后不回我院工作,应全额退回脱产学习期间学院已支付的各项费用;不满服务期的人员调离学院,需依据学院支付的脱产学习期间费用总额按比例退还。

八、附则

1.本办法从2007年9月1日起执行。

2.2007年8月31日以前经原三校分别批准的攻读硕士以上学历、学位人员,获得相应学历、学位后按批准当年三校的有关规定、协议落实相关待遇,待遇低于本办法标准的按本办法执行。

3.本办法涉及的日期、年龄均含本级。

4.本办法由人事处负责解释。


关闭窗口

新乡学院信息公开网  地址:河南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
电话:0373-3683015   邮编:453003
ICP备案号:豫ICP备09001218号